close

防人之心不可無~今天深深體會到這道理!


這幾天在中區出差,今天整天都在彰化地區跑客戶,就在傍晚的時候,結束了拜訪位於彰化和美的客戶之後,由於下一位約的客人時間在7點左右,所以就想順路在路上隨便吃吃晚餐,然後在車上整理一下資料,等待與客戶約定的時間到來!


一路上搜尋看有沒有好停車的小吃店,就在省道旁看到一家港式燒臘店,停車也十分方便,於是便將車子停好後進入點餐!


一進入到快餐店,整間快餐店吃飯時間卻空無一人,只有兩位歐巴桑,一個在發呆(以下簡稱歐巴桑A)一個在切菜(以下簡稱歐巴桑B)


隨意點了份三寶飯便找位置坐下,由於外面正在下著雨,店內又沒有冷氣,感覺就是一整個悶熱,等了約3分鐘歐巴桑A將我的三寶飯送上,我亦在同時將一張500元的鈔票交給她買單,然後就開始用餐~


吃了幾口飯之後,忽然覺得肚子不大舒服,由於我是背對著外面,也就是看不到剛剛收錢的那位歐巴桑A在做啥,心理正在納悶為何都已經過了快三分鐘了,怎還沒有找錢給我,此時肚子不斷的抗議,於是問了另一位切菜的歐巴桑B要借用洗手間,筷子湯匙一丟,就趕緊進去解決人生三大急事!


解放完了之後,才剛走出外面的座位坐下,剛剛收錢的歐巴桑走了過來開口說~


歐巴桑A:先生!你這是假鈔ㄟ,我剛剛用驗鈔筆檢查,發現這張500元有問題ㄟ!


我:一整個傻眼,夾在手上的鴨肉差點沒掉下來,嘴巴開開的看著他揮舞著手上的500元鈔票~


歐巴桑A:[將500元鈔票放在桌上]先生你自己看,這鈔票那麼假,看起來就像影印的,防偽線也像用貼的,你怎麼可以用假鈔來騙我們這些歐巴桑!


歐巴桑B:[此時也加入搭腔]先生你這樣不行喔!我們之前就是因為收過假鈔,後來老闆要我們自己賠,所以我們現在收錢都很小心,你這樣用假鈔我們會賠錢ㄟ!


我:[看著桌上的那張500元,懷疑著是我剛剛給的那張嗎?這張鈔票一看就很假,昨晚我去買青草茶時,茶舖的老板娘找我的,這鈔票那麼假,我應該會發現才對,於是我合理的懷疑,這鈔票就在我剛剛去洗手間的時候被掉包了]我問到~這是我剛剛給你的那張ㄇ?


歐巴桑A+B:異口同聲的回答當然是.......


我:[這下我知道了,我遇到騙子了,由於人在外地,也不知道接下會怎麼發展,當下只想趕快解決,然後去見客戶]我打開皮夾拿出一張壹仟元,重新買單付了三寶飯的錢,解決了這件事情!


照片是回到飯店之後用手機拍攝的,上面的"假鈔"是我寫上去的!


 




拜訪完客戶之後,一路開車回飯店的路上,我回想著剛剛傍晚發生的事情,發現這整件事情一開始就有跡象~


當我一進入到快餐店點完餐之後,歐巴桑B曾開口問我"沒看過我喔!不是住附近的吼!"


我順口回了她"我來出差的"


我想當時歐巴桑A+B已經將我鎖定了,所以一開始在歐巴桑A送餐之後,會過那麼久還沒找我錢,應該就已經有問題了,加上我又剛好肚子不舒服,更讓兩位歐巴桑有機可趁,理所當然的烏賴我用假鈔!


當時我若是冷靜點,堅持報警的話,也許會很好玩了!


因為若是這張假鈔是我給的,那上面一定會有我的指紋(因為歐巴桑拿回到桌子這邊的時候,我都沒有伸手去接那張鈔票,所以歐巴桑才會把鈔票放在桌上),若是歐巴桑掉包的話,理所當然的上面只會有歐巴桑的指紋,也許我一開口說要報警,歐巴桑就會嚇到,而不敢再繼續把這場騙局演完!


不過後來想想我人在外地,還是別惹事了,就當吃虧買經驗了!


防人之心不可無~今天不管是我前一晚就收到了假鈔,或者是被燒臘店的歐巴桑掉包了,總之以後付錢可得要像刷信用卡一樣,眼睛別離開........


鄉下地方也是有騙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