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漠….現代人真是冷漠!


討厭的周六值班!最近又剛好遇到花博展覽,公司就在旁邊,假日交通管制,搞的大家出入都很不方便,加上最近送貨的員工不足,所以週六值班變成一件苦差事,一忙起來就亂七八糟,又要忙著接電話,又要幫忙送貨撿貨,總之就是一整個亂……


一早如常的八點多到達公司,正在上網到處逛逛收收E-MAIL,忽然聽到門外一陣批哩趴拉的喊叫,加上有車輛摔倒的聲音,趕緊起身出去看看,一出去就看到一位婦人跌坐在地上,一旁亦躺著一輛腳踏車,嘴巴歇斯底里的喊著被搶劫了!要大家幫幫忙,問題是已經沒看到搶匪,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只能告訴那位婦女要幫他報警,請她在那兒等!並替她撥了電話給她的老公,不過她老公大概是以為遇到詐騙集團了,跟婦人講沒兩句就把電話掛了!


約莫不到三分鐘便有警察到場處理,婦人一樣一團亂的交代不清楚,我想驚嚇大於財物的損失,由婦人講話的口音聽的出來大概是一位大陸籍的配偶,婦人一早騎著腳踏車正準備去工作的地點上班,將皮包放在腳踏車前面的菜籃裡,就在我們公司前方約200公尺的加油站,被帶著全罩式安全帽的搶匪搶走皮包,一路上大喊搶劫,卻都沒人出手幫忙,一直到了我們公司門口摔倒了,才停了下來….


事實上我公司的同事一早就在門口抽煙與隔壁的鄰居在聊天.門口當時也站了好幾個壯漢,我出去到外面的時候,婦人雖然歇斯底里的要大家幫忙,可是我卻看到大家冷漠的看著婦人,沒人有所動作!直到我出聲說要幫她報警,大家才開始七嘴八舌的出主意!


過沒多久婦人便坐上警車離開了,事後跟同事聊到剛才發生的事情,大家的態度依然是冷漠到了極點,有人冷言冷語的說,不就是錢跟證件不見了,重辦就好了阿,又沒多少錢(事後聽婦人說內有五千多元,證件鑰匙還有手機)~


也許五千多元對有些人來說沒多少,但對某些家庭也許是一整個月的菜錢,也許是孩子這個月要繳的學費!


有人說~又不關他的事情,他要幫啥忙!又能幫啥忙……


聽完之後~我只說了一句話…..今天他若是您們的家人,或者是您自己遇上了!您們還會講這樣的話ㄇ???


得到的回應卻是……我不會這麼衰!(心理真想詛咒他…..)


不用幫啥…..就幫她報報警,幫她打個電話通知家人,出手去扶她起來,沒人叫你們去奮勇捉賊…..


冷漠…….這社會真的很冷漠!大家都怕惹事上身!這社會真的病的很嚴重!


 


提醒所有朋友~


騎車的時候皮包切勿放在腳踏板處或者前方的菜籃!


停車後也不要將皮包放在坐墊底下的置物盒,椅墊小偷可輕易扳開竊取裡面的財物!


走路的時候皮包則要斜背並且背在與順向車流反方向的位置!


大有為的政府~請給小老百姓一個安心生活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