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子也是能玩三鐵的……


一直以來很羨慕能玩三鐵的鐵人們,


去年我的體重達到最顛峰110KG


跑步膝蓋更是無法負荷,


然而一般的兩鐵賽都是跑步+單車


真希望能夠有場游泳+單車的賽事


可以讓我圓個兩鐵夢也好!


只可惜好像從未有這樣的賽事!


 


今年好不容易瘦身成功的我,


決定送給自己40歲以前的禮物-------


就是完成一場標準鐵人賽!


 


 



以上照片取自 新北市超級鐵人運動發展協會


標準鐵人賽依序為游泳1500M單車40KM跑步10KM!


總計里程51.5KM故簡稱標鐵515


游泳單車我都不怕,


尤其是游泳算是我的強項,


跑步則是我的罩門,


以前體重110KG的時候,


膝蓋根本無法負荷,


所以跑步是我最害怕的,


就連當兵都沒跑超過500M,


今年瘦身後110KG-->72KG


才開始慢慢鍛練跑步,


也陸續參加了幾場10KM的路跑賽,


雖然都可以順利完賽,


但是膝蓋因為過度操練,


卻是時常出問題,


也患了[骼脛束摩擦症候群],


常常跑步完就得休息上好幾天……



4/13比賽前幾天天氣忽然急轉直下,


氣溫降到15度且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


比賽前一周我又因為參加一場應酬餐會,


貪杯多喝了幾杯高粱酒,


一個不小心從餐廳的二樓階梯一路滾到一樓,


弄的一身傷.........


初鐵的不安心情+一身傷+天氣不佳水溫低+碧潭水流強+單車路線濕滑


+拿到報到號碼0748=諧音(你去死吧)......


我的初鐵一定要搞得這麼坎坷嗎???


我真的想棄賽了..........




 


 


收到的報到袋裡面還真不少東西~


 





 


辦單位還貼心的送上兩片[撒隆適布]


預告你跑完一定鐵腿的啦……



天候不佳加上這次單車路線十分狹窄,


所以周五晚上最後一刻,


決定將自行車上的卡踏換下,


換成一般的大面積踏板,


一切以安全完賽為前提!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我們是業餘的參賽者,


挑戰的是自己,


三鐵比賽一年那麼多場,


不怕沒得比!



戰馬準備完成,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到了會場才發現,


自行車上的貼紙跟安全帽的貼紙大小貼反了…..


菜鳥就是菜鳥....哈哈哈!




 


這場比賽是新北市第一次舉辦三鐵賽,


從一開始的公佈路線到後來路線一改再改,


單車路線從原本的快速道路,


改成騎窄小的樂業街繞圈六趟,


加上交車時間從前一晚交車檢錄,


又臨時改成一大早4:00-5:20交車,


網路上一片幹譙聲!


大家笑稱除了三鐵以外要多加一鐵~"肝"鐵人!


既報之則安之....


主辦一個活動不容易,


更何況是在地狹人稠的新北市!


 


一大清早4:00的碧潭.....


此時天空下著雨,


氣溫應該約13度!



大約3:30就已經到會場的我,


掛好單車後一直發抖……


心想待會要怎麼比賽啊!





 


引領我進入三鐵界的全哥以及他家公子也已經到達會場!



下水前還笑得很開心呢…..


等一下就知道了!






全哥跟他家公子有備而來,


都穿上了防寒衣保暖禦寒,


而我這不知死活的七月半鴨子,


一件三鐵衣就打算跳入碧潭的冰冷河水!




 


早上6:10準備下水了!


我是M35組排在第三梯次下水,


看著周邊參賽的鐵人,


70%以上都穿著防寒衣,


就幾個不怕死的光在等下水就已經直打哆嗦!


看著前面兩梯下水的鐵人,


很多人是一下水游不到50M就開始往救生艇爬,


也有人是趕快往回游!


或者往最近的救生浮台游去!


潭面上的IRB跟救生浮台擠滿了棄賽的鐵人,



根據伊貝特報名網數據,


全程報名人數=1271,完賽人數=727,棄賽+未完賽=544,


半程賽報名人數=282,完賽人數=168,棄賽+未完賽=114


此場賽事堪稱三鐵賽有史以來前三名的慘烈賽事.....





 


游泳耗時00:36:54分組排名33,


成績還算不錯,


此時上岸的我已經接近失溫狀況!


注意看可以看到我已經臉色蒼白嘴唇發紫!


 



看看我後方的鐵人選手,


也都是穿著防寒衣的!



幾乎快軟腳了!


游到折返點的時後第一次感受到失溫的感覺,


全身發抖腦子裡開始有缺氧的情形,


手腳開始不聽使喚…..


好不容易才撐回終點!




上岸後還要跑接近800M才能到達轉換區,


這個部分網路上也是一片幹譙聲,


沿路沒鋪地毯大家赤腳跑在濕滑的柏油路上!


三鐵再加一鐵….練成鐵腳板!



好不容易進到了轉換區,


趕緊穿戴自行車項目的配備,


牽上戰馬往單車路線前進!





 


開始騎乘單車大約五分鐘,


一直覺得龍頭把手無法操控,


當下直覺前輪是否爆胎,


趕緊找個安全的地方停下來檢查!


結果發現前後輪胎壓都是正常,


起身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剛剛游泳失溫的關係,


全身到現在還抖個不停,


因為發抖的關係才誤以為是前輪爆胎,


趕緊補充了一包能量膠,


趕緊上路繼續比賽!









此次的單車路線,


濕滑的地面加上場地狹窄還有寒風刺骨,


標鐵賽要繞六圈,


共計12次的Uturn,


每次的Uturn都讓人心驚膽跳!


也零星的發生了幾場車禍,


藝人賈永婕也因為車禍摔車受傷!




總算安全的結束了自行車40KM的比賽項目,


自行車項目耗時01:30:58分組排名114,


單車項目成績不佳,


安全完賽才是重點!


牽車進入轉換區準備進行我最害怕的第三個項目路跑10KM!





 


進入跑步項目以後,


前面5KM一直小心翼翼的跑著修正姿勢,


就怕膝蓋出問題,


結果還是天不從人願,


到了折返點之後,


膝蓋側邊開始傳來警訊,


心裡直覺接下來的5KM應該會很辛苦了!






又濕又冷腳又痛,


我想回家洗澡,


我幹嘛在這自虐阿!



 


已經跑到咬牙切齒了…….



後三分之一已經跑跑走走變成步兵了,


心裡想著只要在時間內完賽就好!





終於看到終點了!


我後方的人群騷動是因為賈永婕在我的後面……

進入終點前跟來加油的鐵人東擊個掌!


跑步項目耗時01:22:39分組排名139


不出所料果然死在跑步....



 


終於完賽了……


心裡充滿無限感動!


成績雖然不理想,


但是我挑戰了自己!



今天的三位鐵人!


一位半程賽兩位全程賽!


三位鐵人都順利完賽






 


左手手臂上的是鐵人賽的號碼….


別再問我是不是跑去刺青了!


我…..怕痛!


主辦單位哩碼幫幫忙,


就不能寫好看點嗎??


搞得像個刺青圖騰似的!哈哈哈~~~


最左邊的這位年輕帥哥…..你累了嗎??




 


回家了....準備搭捷運回家,


此時心裡想著的是!


我活著回來了真好….


 



 


辛苦的三鐵賽,


再次挑戰了自己,


一切都是為了這塊完賽獎牌!


最終游泳00:36:54


單車01:30:58


跑步01:22:39


總成績03:30:32


分組排名111


很掉漆的成績.....哈哈哈!


 



還有這塊初鐵記念獎!


三鐵賽真是個會讓人熱血的活動!


也感謝辛苦的主辦單位,


活動雖稱不上100分


但小弟給與70分的肯定!


希望明年還能夠參與!


接下來6/23新竹LAVA三鐵賽見…..





 



最後分享小曾大大為大家精彩拍攝的碧潭三鐵紀錄片,


 


一個艱困的賽事,印證了『參賽就是勇者,完賽就是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