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懶....很忙...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部落格一整個荒廢長雜草中,


遊記生活點滴完全大LAG!


2/17的單車遊記今天才要動鍵盤,


我想這篇大該又是剪剪貼貼敷衍交差了…..


 


過完了糜爛的小蛇年春假,


體內又累積了不少的萬惡脂肪,


瘦身成功的我那能如此坐視不管,


本來今天是要跟協會的涂教練相約一早松運游泳的,


結果在公司值班時,


LINE傳來全哥的訊息,


表示明天要去海倫咖啡喝咖啡,


換了公路車之後我這滷肉腳還沒騎上過北宜公路,


趕緊詢問全哥能不能讓我當個跟屁蟲,


爬不上去的話我就自己搭捷運回家………


就這樣一早7:00相約大稻埕碼頭展開今日的北47-1之旅!



一早與全哥一家人一起從大稻埕騎到木柵動物園,


然後再到小七等待仕林車隊的其他隊友,


因為我們的腳力與車隊的勇腳們相差太多,


所以我們提前出發,


以免隊友們要一路等我們!



仕林車隊的隊友們到達補給中~


黃色的車衣真顯眼漂亮!


個個看來都是勇腳級的....





 


指導我騎車跑步的救生班老大哥好伙伴全哥”,


瘦瘦的他救生員班訓練與我搭檔


(可別被他外表騙了,他可是外號鐵人全的),


當時幾乎天天要與我配合救溺練習,


每每我當溺者他就累了,


當時我的體重可是破百的阿…..


真是辛苦他了!



出發前還笑的出來….


呆呆的我還不曉得這路線有多硬!


回來後查了資料才知道~


47-1溪口橋上台9風露嘴乍看平均坡度才4.44%,


看似輕鬆簡單滷肉飯一碗,


但其實4.44%的坡度是被9KM的距離平均掉了,


47-1從起點0K到終點9K為止路線上下起伏,


目測坡度達9~10%的坡度比比皆是,


搞得我這大肉腳平平定竿,


為了不丟臉只好使出吃奶力氣努力往上踩,


資料上寫著前面6KM為爬坡,


後面3KM為上下起伏的緩坡,


若是前6KM爬坡代入爬昇高度平均的話,


6KM的平均坡度少說也有6.5%..........


我能活著回來真是萬幸啊!


 


北47-1坡度距離參考自秋水及小麻雀的部落格





 


出發前跟仕林車隊的高手們來張合影,


待會我應該就看不到各位的背影了…..





 


47-1沿途車輛稀少,


偶爾可以騎乘於林蔭之間,


夏日騎乘時應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是說坡度別那麼硬斗的話…….


一路上風景秀麗,可眺望山的遠方,


每每一個轉彎之後又是一片寬闊山景,


不過氣氣喘吁吁的我可沒暇下來拍照,


趕緊用力踩踏跟上隊友才是!


 


好不容易騎到9KM47-1終點處了!




已經好多隊友到達休息中了!


高手雲集勇腳級的仕林車隊果然是名不虛傳!





 


到達北47-1終點風露嘴處右轉便是海倫咖啡,


不過我們要先左轉往千島湖,


....千島湖???


我常開車來這兒賞景拍照,


這兒的坡度可是連用走的都很吃力的,


待會下去後要怎麼上來啊??



下滑很輕鬆愉快….先來拍張合照吧!


 


要繼續往下滑行嗎??


這這這…..也太陡了吧!


 



 


衝了拉…….先下去再說吧!


 



 


繼續下滑….回頭看看後面的坡度吧!


 




 


阿娘威….下坡都下的讓我心驚膽跳!




 


大家再來張合影吧!



中午大家在勝安宮用餐~


一大票伙伴把這小吃攤塞爆了!



用餐完畢之後再由塗潭道路接回台9,


雖然不用爬剛剛那會嚇死人的陡坡,


不過這方向回去也是超硬斗的啦!


好家在剛剛只吃了一個碗粿,


不然可能會一邊騎一邊吐…..


 


慢慢龜速爬回海倫咖啡了.....


與焦巴隊長跟全哥賢伉儷來杯美味咖啡犒賞自己一下!




今日總騎乘里程數94.92KM~


感謝焦巴隊長還有全哥賢伉儷以及仕林車隊的各位!


很棒的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