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四十五周年偶作


 


四十五年時光流     再來五年值金婚


越吵越鬧情越濃     總算恩愛夫妻倫


 


寄內人感懷    ()


 


寒時看我會穿襪     你說這就可放心


真情流露無意間     教我滿懷直登仙


 


寄內人感懷    ()


 


行往坐臥日常事     總要勞你操心煩


負你太多何時報     期願今生幾分還


 


寄內人感懷    ()


 


你常提起身後事     惟存真誠道自開


紅顏夙顏盡天命     白頭偕老任其來


 


寄內人感懷    ()


 


葉公最憐獨少女     自嫁曾家百事哀


持家謹慎且賢淑     總會將哀轉樂來


 


寄內人感懷    ()


 


隨風飄泊流浪中     未曾發出怨恨聲


人生哀樂等閑看     却深體悟苦海溟


 


寄內人感懷    ()


 


羈旅瀋陽困頓間     飢寒勞迫你成疾


我本不信鬼神事     為求康寧拜狐狸


 


寄內人感懷    ()


 


葫蘆島上待船歸     七天無食舔啖水


未覺飢痛挨過活     你我同命相依隨


 


寄內人感懷    ()


 


途經上海宿荒院     繁華都市素無緣


船上明月無心賞     你臥艙底嚐熬煎


 


寄內人感懷    ()


 


辭別瀋陽五月間     歸程共你席地眠


顛沛飄零似乞丐     切盼早歸家團圓


 


寄內人感懷    ()


 


歸家已過卅多秋     歲月荏苒百慮焦


平穩猶遭兩浩劫     你我如今偕垂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