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內人感懷    (二十一)


 


一生一世何所幸     你常提及苦海溟


卻亦悟得苦中樂     蒼天霄月心地明


 


寄內人感懷    (二十二)


 


塵世眾生堪憐憫     慈悲仁愛當為先


心地善良且勤勉     你說為人兩要件


 


寄內人感懷    (二十三)


 


早年某日我提問     道德原則孰最上


你說謀求全人類     能享最大幸福量


 


寄內人感懷    (二十四)


 


此生相伴數十年     屆時辭世共盡命


最好你去後不久     我亦隨你同道行


 


寄內人感懷    (二十五)


 


來世思想由情生     虛實分別俱渺茫


設有天堂你不在     我則不願上天堂


 


寄內人感懷    (二十六)


 


北海幕地早定妥     遠眺海洋通大陸


生前歷程值回億     死後共眠永安樂


 


寄內人感懷    (二十七)


 


有時相伴上街去     我總不要帶錢夾


影院餐館你付款     安坐計程穩回家


 


寄內人感懷    (二十八)


 


家計收支我不管     總得勞你操心煩


殷盼勞心莫損身     身外雜事宜放寬


 


寄內人感懷    (二十九)


 


門下諸生你疼愛     齊稱師母宛如親


諸生協同行學道     奮勉上進直可欣


 


寄內人感懷    (三十)


 


家有媳婦如陌生     祈望早晚轉親暱


幸虧子息尊孝道     老後我倆可憑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