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6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2789期救生員班日誌Day15

 

 

 

經過兩天好玩的校外教學今天還是得面對現實回來泳池操課!

 

 

 

今日要操作的科目是「模擬救生、救生常識」

 

 

 

項目有「模擬救生反應演練、游泳常識、救生常識、泳池及浴場實務管理」

 

 

 

今日授課教練為簡源寬教練簡教練有承包多家泳池的經驗,對於泳池管理等相關實務經驗了解的相當透徹!

 

 

 

今日副總教練為張銘賢教練今天的晚餐跟宵夜還有水操可是操死一堆同學!晚餐先來個蛙鞋抬頭捷200公尺+蛙鞋側泳200公尺+四式兩個循環400公尺!然後今日晚餐的時候還不能摸魚休息,抓最後10個再來個抬頭蛙100公尺!

 

 

 

水操的部分今天踩水來個雙手舉高從100倒數到1的遊戲,然後接著複習抽筋自解.仰漂.接近法.帶人法.解脫法等等前幾天所上的課程!

 

 

 

宵夜再來個四式3個循環600公尺!哈哈~今天可是操掛一堆人!偷偷的說……OK的啦!ㄎㄎㄎ!

 

 

 

今日學科部分上的泳池管理,未來有機會當救生員的同學會比較用的到,包括如何檢測水池的含氯量.水池的PH,如何清理過濾器,如何使用水龜清理池底雜物!

 

 

 

上課上到一半後面的年輕小夥子問我你要去考體委會的救生員檢定嗎?

 

 

 

(體委會已發函各泳池,未來要當泳池救生員,必須要有體委會再檢定的證照才可以執業,一隻牛要被扒好幾層皮…..)

 

 

 

我回沒有阿~當啥救生員上班都快累死了那來的時間!

 

 

 

年輕人也很妙!他回我~那你來這幹嘛啊??

 

 

 

對ㄟ……..我來這幹嘛!

 

 

 

哈哈~我只是個誤入叢林的小白豬!

 

 

 

我以為是夏令營卻跑錯營隊跑到戰鬥營了!

 

 

 

7/17晨泳持續保持中~~

 

 

 

今日晨泳依然六點準時到達松運,可是正要轉入松運時就目擊一場車禍,一輛T牌小自客要左轉進松運停車場,左轉時可能未注意對向機車,而造成機車騎士撞車倒地不起,實際發生碰擊我並沒有完全看到,看到時機車騎士已經倒地不起,趕緊騎過去幫忙呼叫救護車,松運門口等待開門的也紛紛過來幫忙!一團混亂後警察跟救護車很快就到達了!接下來就交給警方去處理了,大家繼續泡水去......

 

 

 

今天的車禍現場!看到訓練組組長林教練很明確的指揮我"打電話呼叫救護車"腦海裡浮現出"叫叫ABC"的畫面守則......XD!

 

 

 

 

 

 

以上日誌為個人上課心得,非專業救生技巧,如需正確救生技巧,請參酌各救生協會或紅十字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