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30基隆市外木山海上4000公尺長泳活動,


今天跟著救生教練班的同學們一起參加內湖焚化爐的團隊,


一起報名參加外木山海上長泳的活動!


一大清早530分我就已經到達會場了,


會場工作人員都還在準備呢!


 


此次活動為了掌控人員的安全,


特別準備了晶片計時,


亦可掌握所有參加選手的安全!




工作人員準備中,


太早來了…..


到處晃來晃去不知道要幹嘛,


本來還想說乾脆先換衣服下南興泳池游一下算了!


 



 



今天的天氣不錯,


不會太熱也沒有什麼浪!


就希望水母大軍別來搗亂!


外木山海域出了名的水母多,


最近更是出現了俗稱葡萄牙戰艦,


排名世界第二毒的僧帽水母!


 


維基百科 僧帽水母





等呀等呀~終於等到了集合時間,


我卻開始起了睡意,


又不是沒游過長泳,


昨晚是在興奮啥阿??


 


台灣的長泳活動幾乎都是由成人泳協所舉辦的,


例如日月潭.綠島.金廈等等知名長泳活動都是由成人泳協主辦居多,


唯獨這外木山長泳是由基隆市政府所舉辦!


也是號稱便當最好吃,紀念品最好的一個活動!



便當是真的菜色豐富不錯吃,


不過這紀念品就有點OOXX……


那個不鏽鋼多功能餐杯組,


前幾天部長大人才剛丟掉一組一模一樣的,


好像是丈母娘那邊收到的重陽節敬老禮物吧,


不是很實用的東西....


至於毛巾呢?


真的是拿來當抹布我都嫌它不吸水!


算了....活動好玩就好!



7:30準時出發大夥陸續下水,


開始挑戰今天的4000公尺長泳,


一下水就不斷提醒自己慢慢游,


今天是來慢游玩樂的,


不是來比三鐵的,


今天的水質還真不錯,


不少的熱帶魚在底下竄來竄去!


 


後半段過了碉堡之後水質開始變差,


也開始出現大量的垃圾,


而出現垃圾那就表示水母大軍跟在一旁,


雖然主辦單位已經連續出動漁船"掃雷"三次,


不過還是無法完全處理掉水母,


果不其然往水底瞧去,


就看到一大群的水母伴隨著垃圾


趕緊改換姿勢注意水中動靜,


以避免被水母大軍攻擊~


 


挑戰成功~~~~上岸囉!




今天一起參加泳渡的部分夥伴~



挑戰成功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讚!




政府辦的果然不一樣,


證書的名字是用印刷的!


不像有的泳渡活動是發證書回家給你自己寫名字!



我真的已經慢慢游了...


邊游邊玩邊游邊跟夥伴聊天!


 


比賽成績出爐


1:11:14


總排名63


 


不過因為人數眾多,


所以所有人的出發時間都一樣.....


這樣對晚下水的人計時也太不公平了吧!


雖然這活動是個趣味自我挑戰賽,


但既然能作到終點晶片計時,


出發為何不也設個感應區呢??



當天帶910XT下去所抓到的軌跡!


1.49英哩*1.6=2384公尺,


說好的4000公尺呢??


 


答案是….910XT水下接收不到GPS訊號,


而我又以蛙式居多,


划手時水沒有出面,


所以當然接收不到GPS訊號,


距離也就消失了一大段,


不過自己感覺總距離應該是不到4000公尺啦!


海泳活動屬於趣味自我挑戰,


下一場就是9月帶著兒子一起橫渡日月潭囉!






話說這場活動又上社會新聞了….


最近我帶賽帶很大!


 


外木山長泳 泳客遭水母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